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edi电去离子水设备技术项目创新点

edi电去离子水设备技术项目创新点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8-15 16:52:54

  edi电去离子水设备是我们都知道的水处理业界用的一种高科技工艺,edi电去离子水设备以交换离子纤维替代了树脂粒子作为电去离子膜层间的填充物的研究在电去离子刚被认识时就已经开始了,但真正成功实现工业化的产品却是添加了树脂而不是纤维的电去离子,然而已有很多研究证明填充离子交换纤维比离子交换树脂有许多明显的优点。

 

  离子交换纤维优点

  (1)去离子水系统隔膜的间距可以减少,通常EDI的隔膜间距为0.8-1.0mm,而电去离子为3mm左右,如果填充离子交换纤维则可以使隔膜介于二者之间,这样有利于缩短离反渗透加电去离子装置纯水处理系统子通道,提高极限电流密度。

  (2)离子交换纤维比表面积大、交换速度快,因此更符合电去离子的要求。

 

  去离子水系统优点

  1、出水水质具有稳定度。

  2、能连续生产出符合用户要求的超纯水。

  3、模块化生产,并可实现PLC全自动控制。

  4、不需酸碱再生,无污水排放。降低了劳动强度,节省了酸碱和大量清洁水,减少了环境污染。

  5、不会因再生而停机。

  6、单一系统连续运转,不需备用系统。

 

  我们都知道edi电去离子水设备其实是结合了电渗析技术与离子交换工艺两大技术各自的特点而发展起来的一项新技术,与普通电渗析相比,由于淡室中填充了离子交换树脂,大大提高了膜间导电性,显着增强了由溶液到膜面的离子迁移,破坏了膜面浓度滞留层中的离子贫乏现象,提高了极限电流密度。与普通离子交换相比,由于膜间高电势梯度,迫使水解离为H+和OH-,H+和OH-一方面参预负载电流,另一方面可以又对树脂起就地再生的作用,因此EDI不需要对树脂进行再生,可以省掉离子交换所必需的酸碱贮罐,也减少了环境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