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edi电去离子水设备制水过程叙述

edi电去离子水设备制水过程叙述

文章出处:作者:发表时间:2013-10-07 10:42:02

  生活中我们常用到的洗手液,洗发水,沐浴液等洗漱用品,配料表中常见原料之一就是去离子水,普通的自来水直接做为这些产品中,会导致水中的钙、镁等离子影响到产品的透明度,同时会产生沉淀,因此需要采用大量的去离子水用于生产产品过程中。

  去离子水是指除去了呈离子形式杂质后的纯水。目前主要采用EDI加反渗透去离子纯水机制取。应用离子交换树脂去除水中的阴离子和阳离子,但水中仍然存在可溶性的有机物,可以污染离子交换柱从而降低其功效,去离子水存放后也容易引起细菌的繁殖。

  edi电去离子水设备主要工艺流程

  去离子水设备工艺流程:自来水→石英砂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保安过滤器→反渗透主机→EDI设备+抛光树脂+终端微滤+消毒→用水点

  1、先通过石英砂过滤颗粒较粗的杂质,采用活性炭去除异味和余氯及有机物等;

  2、然后高压通过反渗透膜;

  3、最后一般还要经过一步紫外杀菌以去除水中的微生物;

  4、假如此时电阻率还没有达到要求的话,可以再进行一次离子交换(精混床)过程电阻率可达到18兆。

  去离子水设备工艺原理详细解说

  前处理使用反渗透,后面使用的混床采用EDI连续除盐膜块代替,这样就不用酸碱再生树脂,而是用电再生。这就彻底使整个过程无污染了,经过处理后的水质可达到:15M以上。但这这种方法的前期投资比较多,运行成本低。根据各公司的情况做适当的投资。因为反渗透投资成本也不算高,可以去除90%已上的水中离子,剩下的离子再通过混床交换除去,这样可使出水电导率:0.06左右。这样是目前流行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