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成套edi电去离子水设备工艺对比

成套edi电去离子水设备工艺对比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4-02-25 19:22:10

  成套edi电去离子水设备其实就是常说的超纯水制备设备,超纯水在电子制造业领域使用比较广泛,主要是因为电子产品的精密元件在制造的时候有时需要用水进行清洗或者是冷却,这就要求用水不能含有任何的导电物质,否则会出现元件损坏,所以也就造成了该行业对超纯水的需求。

  目前,成套edi电去离子水设备制备超纯水技术大约有三种,三种工艺各有各的优点,也各有各的缺点,第一种是传统的利用离子置换树脂制备超纯水的工艺,这种工艺优点较明显,设备运行初期的资金投入少,并且设备体积较小,但是树脂工作时间长了需要再生,在再生阶段会造成大量的酸碱浪费以及污染,所以比较不环保。

 

  成套edi电去离子水设备应用的第二种技术是目前比较普遍的反渗透作为预处理再结合离子置换技术形成的一整套工艺流程,由于有反渗透作为预处理,因此资金投入相对上一种要大一些,但是经过了预处理之后的水杂质的含量少了很多,离子置换树脂再生周期也就相应加大,所以再生不再那么频繁,但是还是存在再生过程,依然不是理想的工艺。

  现如今的新型成套edi电去离子水设备均采用反渗透作为预处理结合EDI模块技术作为超纯水制备工艺,该种工艺摈弃了酸碱再生流程,能够使得设备在不间断的情况下制备超纯水,并且资金投入很少,成为目前炙手可热的超纯水制备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