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edi水处理技术发展应用

edi水处理技术发展应用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4-01-15 18:52:46

   在上个世纪六十年代里,edi水处理技术大多是应用在制药医疗、化学领域、电力制造、纸制品等领域,由于早期社会的科学技术比较落后,所以各类领域对于其用水质量要求不是很严格。到了六十年代末期,人们开始意识到工业用水水质的重要性,此时的超纯水制备工艺大多是利用蒸馏或者是离子交换原理进行。

  蒸馏方式制备超纯水消耗物质多,而离子交换方式制备超纯水后期又需要通过药剂做再生处理,相对来说又对环境造成大规模的污染,并且通过离子交换原理制备的超纯水中TOC成分较大,所以说这两种工艺还不是理想的edi水处理技术,随着各类工业的发展,生产过程中水质要求也不断提升,所以有力的加快了edi水处理技术的发展。

 

  到了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反渗透、纳滤、超滤等膜技术出现了前所未有的长远发展,所以出现了新型混床装置代替了原始的离子交换制备装置,从源头上解决了TOC含量多的问题,但是,因为反渗透膜的脱盐率效果不是特别理想,除此以外,药剂再生污染环境的问题还是没有得到解决。

  早期的edi水处理技术流程不够完善,可靠非常差,并且价格普遍呈现出走高趋势,目前,edi水处理技术成功的投入了产业化生产,采用该种工艺的EDI超纯水设备的产水质量能够和混床产水质量相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