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edi水处理技术与传统混床技术优势对比

edi水处理技术与传统混床技术优势对比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11-25 16:48:40

  超纯水edi模堆指的是很多edi水处理模块连在一起组成的整体,EDI技术由于出水、操作等优势被人们大量应用在各类行业中。

  超纯水edi模堆的进水条件

  

  

  

电导率

us/cm

<40

PH

——

4-9

总硬度

CaCO3

<0.03

SiO2

mg/l

<0.5

TOC

mg/l

<0.5

CO2

mg/l

<1.0

余氯

mg/l

<0.05

FeMnH2S

mg/l

<0.01

SDI(15min)

——

<3

浊度

NTU

<1.0

  edi水处理技术与传统混床技术对比

  无化学污染

  持续的树脂电解再生使得无需腐蚀性很强的化学品;如果前级RO系统运作正常,则很少需要清洗。

  连续再生

  edi水处理技术的连续再生替代了间歇式再生,这就不再需要备用离子交换设备。每个模块都可以独立进行化学清洗,剩余的模块可以承担短期的高流量。

  启动操作简单

  该技术与混床的间歇式再生相比,不再需要再生操作;EDI操作简单,所需伐门少。

  模块更换方便

  模块的一般寿命高于3-5年;备用模块储存方便。外围的铝板能良好的保护模块、管道和食品不受损坏。

  更换EDI模块简单、快捷。

  回收率更高

  如果水的硬度以CaCo3计小于1ppm时,回收率可达到90-95%;C室废水的浓度约为300-400us/cm,排出时接近中性。该部分水可进入前级RO系统再使用;如果水的硬度超过1ppm的CaCo3会在C室产生结垢,从而影响工作。在这种情况下,进入EDI之前的工艺要进行调整以降低硬度。硬度较高的水源建议采用软化器。

  占地面积小

  edi水处理系统与混床相比在相同流量处理能力的条件下占地面积要小的多,约为1/10。

  EDI技术优势明显,在水处理行业可以说成是所有技术的“代表者”,即使同时操作很多设备也无须操作者花费很大精力,操作只需简单的分析和控制。并且系统设计非常为用户着想,这种为客户着想的设计是通过省去巨大的再生储存和废水中和系统而得以实现的。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