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工业用去离子水设备详细介绍

工业用去离子水设备详细介绍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6-04-07 14:42:54

  工业用去离子水设备采用的进口的配置元件,水质稳定,可以根据不同客户的用水需求,控制水量的大小。下面是去离子水设备的详细介绍。

去离子水设备

  工业用去离子水设备应用领域

  1、工业超纯水处理工艺,是目前工业用超纯水的制备上应用较多的一种工艺之一。

  2、食品工业离子交换树脂可用于制糖、味精、酒的精制、生物制品等工业装置上。

  3、制药工业离子交换树脂对发展新一代的抗菌素及对原有抗菌素的质量改良具有重要作用。链霉素的开发成功即是突出的例子。

  4、合成化学和石油化学工业在有机合成中常用酸和碱作催化剂进行酯化、水解、酯交换、水合等反应。

  5、电镀废液中的金属离子,回收电影制片废液里的有用物质等。

  6、湿法冶金及其他离子交换树脂可以从贫铀矿里分离、浓缩、提纯铀及提取稀土元素和贵金属。

去离子水设备

  工业用去离子水设备工作原理

  工业用去离子水设备采用离子交换方法,可以把水中呈离子态的阳、阴离子去除,以氯化钠(NaCl)代表水中无机盐类,水质除盐的基本反应可以用下列方程式表达:

  1、阳离子交换树脂:R—H+Na+R—Na+H+

  2、阴离子交换树脂:R—OH+Cl-R—Cl+OH-

  阳、阴离子交换树脂总的反应式即可写成:RH+ROH+NaCl——RNa+RCL+H2O由此可看出,水中的NaCl已分别被树脂上的H+和OH-所取代,而反应生成物只有H2O,故达到了去除水中盐的作用。

去离子水设备

  工业用去离子水设备采用双级RO+EDI模块化设计模式,与前置预处理配套使用,利用反渗透原理,有效去除水中各种盐份及杂质,系统具有工艺先进、产水水质稳定、操作简便、运行费用低、绿色环保无污染、维护方便等优点。

  相关推荐:去离子水设备有效减轻劳动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