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去离子水设备由哪些部分组成?

去离子水设备由哪些部分组成?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6-12-26 16:22:52

  去离子水设备是利用反渗透技术原理促使阴、阳树脂置换掉原水中的阴、阳离离子,从而达到净化水的目的。那么去离子水设备由哪些部分组成呢?

  1、适用水源:自来水、地下水、地表水或其它水源。

  2、预处理系统:针对原水水质指标及特点,设计规范的预处理系统,保证RO系统进水COD、余氯、SDI、等含量满足RO膜进水指标。

  3、加药装置:可设絮凝、阻垢等加药装置,防止管道及膜表面结垢物滋生速度,延长RO膜使用寿命。

  4、RO增压泵:RO泵的选型严格按照反渗透设计软件及相关膜元件使用要求选择,确保泵的扬程、流量等重要数据不影响系统正常生产。

  5、高压保护:在RO增压泵后设有手动慢开阀、电动慢开阀及高压保护装置,保证系统生产时不会因压力过高而损伤RO系统。

  6、低压保护:在自动运行条件下,高压泵前设有低压保护装置,保证制水时不会因断水(压力过低)而损坏高压泵。

  7、RO主机:主要由RO膜元件、膜壳、纯水及浓水调节阀、自动膜冲洗装置、压力控制器、管阀配件、仪器仪表、不锈钢机架等组成,是设备的核心部位。公司规范的选择设计参数、流量配置、膜元件型号、膜元件数量及排列等。

  去离子水设备主要就是由以上几部分组成。去离子水设备应用范围广、运行稳定、使用寿命长,受到各行业的一致认可。

  相关推荐:去离子水设备的日常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