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工业用超纯水设备的控制方式

工业用超纯水设备的控制方式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6-04-07 14:44:28

  工业的发展标志着人类历史文明的进步,工业用超纯水设备是工业生产中非常重要的设备之一。超纯水设备综合考虑了各种水源、用户的实际情况和要求进行设计。

超纯水设备

  工业用超纯水设备再生工艺

  离子交换树脂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吸附的杂质接近饱和状态,就要进行再生处理,使之恢复原来的组成和性能。目前国内树脂的再生常用化学药剂酸碱法使失效的树脂恢复交换能力,酸的使用通常采用HCl或H2SO4,调配浓度为3-5%左右,碱的使用一般采用NaOH,调配浓度为3-5%左右。

  1、反洗分层:反洗流速10米/时,反洗时间15分钟,以沉降后阳,阴树脂层界面是否清晰判别分层效果。

  2、进再生液:用20分钟左右的时间泵完所需的再生液,浸泡2-3个小时后采用正洗的方法,阴树脂冲洗至出水碱度PH=8-9左右,阳树脂冲洗至出水酸度PH=5-6左右。

  3、混合:从底部进入氮气(也可用压缩空气,真空抽气等)进行混合,进气压0.1~0.15MPa,进气量2.5~3.0米3/(米2•分),混合时间一般为5~10分种,以柱内树脂充分混合为终点。

超纯水设备

  工业用超纯水设备控制方式

  超纯水设备的控制方式有手动与自动两种控制,可达到下述要求:

  1、自来水箱的自动补水:自来水箱的液位到达低位时,进行自动补水。补水到高位时停止补水。

  2、自来水箱水位到达一定液位时,系统开始工作,当纯水箱满水时系统停止。

  3、自来水箱处于低水位时,启动缺水保护,系统完全停止,手动与自动操作均不能进行。

超纯水设备

  4、反渗透系统每次开机时进行开机清洗,开机清洗的时间控制在30秒左右(时间是可调节的),当反渗透运行一段时间后进行定时清洗(时间是可调节的)。

  5、当预处理压力达不到2kg时,反渗透主机受低压力保护。

  6、当软水器工作到72小时时,工业用超纯水设备进行自动的再生处理。

  相关推荐:电子级超纯水设备整体化程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