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去离子水设备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去离子水设备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7-01-11 16:51:28

  随着水处理行业的发展,去离子水设备成为了制备超纯水、高纯水不可替代的手段之一。那么你知道去离子水设备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吗?

  去离子水设备采用离子交换方法,可以把水中呈离子态的阳、阴离子去除,以氯化钠(NaCl)代表水中无机盐类,水质除盐的基本反应可以用下列方程式表达:

  1、阳离子交换树脂:R—H+Na+R—Na+H+

  2、阴离子交换树脂:R—OH+Cl-R—Cl+OH-

  阳、阴离子交换树脂总的反应式即可写成:RH+ROH+NaCl——RNa+RCL+H2O由此可看出,水中的NaCl已分别被树脂上的H+OH-所取代,而反应生成物只有H2O,故达到了去除水中盐的作用。

  以上就是关于去离子水设备的工作原理是什么的介绍。去离子水的制取工艺主要有三种,您可以关注本网站,这里有关于去离子水设备的相关资讯。

  相关推荐:去离子水设备由哪些部分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