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新去离子水设备主要工作原理

新去离子水设备主要工作原理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6-03-28 16:25:52

  新去离子水设备采用先进的反渗透膜,高效率,低噪音的高压泵以及准确的仪表等零件组合成一个独立的反渗透系统。整个反渗透系统有先进的电器控制,可以控制高压泵的启停、自动高低压保护及自动快速冲洗等功能,具有结构紧凑、运行费用更加经济合理、操作简单等特点。

去离子水设备

  新去离子水设备原理

  因为去离子水设备的主要原理是将离子形态的阴阳离子置换出来,所以一下就是离子交换技术的主要原理方程式:

  1、阳离子交换树脂:R—H+Na+R—Na+H+

  2、阴离子交换树脂:R—OH+Cl-R—Cl+OH-

  阳、阴离子交换树脂总的反应式即可写成:

  RH+ROH+NaCl—RNa+RCL+H2O

  因此可以看出水中的NaCl已分别被树脂上的H+和OH-所取代,所以反应生成物只有H2O,达到了清除水中盐的作用。

去离子水设备

  新去离子水设备工艺流程

  1、预处理→反渗透→中间水箱→水泵→EDI装置→纯化水箱→纯水泵→紫外线杀菌器→抛光混床→精密过滤器→用水对象(≥18MΩ.CM)(新工艺)

  2、预处理→一级反渗透→加药机(PH调节)→中间水箱→第二级反渗透(正电荷反渗膜)→纯水箱→纯水泵→EDI装置→紫外线杀菌器→精密过滤器→用水对象(≥17MΩ.CM)(新工艺)

  3、预处理→反渗透→中间水箱→水泵→EDI装置→纯水箱→纯水泵→紫外线杀菌器→精密过滤器→用水对象(≥15MΩ.CM)(新工艺)

去离子水设备

  新去离子水设备应用于医药、化妆品、电子、化工、电力等行业的水处理中,主要用于反渗透、离子交换复床、超滤系统等的后处理,通过用于对水中阴阳离子的置换,生产出超纯水。

  相关推荐:工业生产用大型去离子水设备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