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去离子水设备的处理过程及应用领域

去离子水设备的处理过程及应用领域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6-03-17 14:24:30

  去离子水设备将原水经过精密过滤器、活性碳过滤器等,再使水经过泵的压力,通过反渗透膜,使水质转化成低浓度水。同时将水中的污染物、重金属、细菌、病毒等大量杂质隔离,达到饮用标准及卫生标准。

去离子水设备

  去离子水设备的处理过程

  先通过石英砂过滤颗粒较粗的杂质,然后高压通过反渗透膜,分离出溶剂与溶液。最后一般还要经过一步紫外杀菌以去除水中的微生物。假如此时电阻率还没有达到要求的话,可以再进行一次离子交换过程,电阻率可达到18兆欧。半导体工业中用的大多数是高纯度的去离子水设备。

去离子水设备

  去离子水设备的应用领域

  1、实验室、化验室用水,一般实验室的常规试验、配置常备溶液、清洗玻璃器皿等。

  2、电子工业生产,如显像管玻壳、显像管、液晶显示器、线路板、计算机硬盘、集成电路芯片、单晶硅半导体等。

  3、电力锅炉,锅炉所需软化水、除盐。

  4、汽车、家用电器、建材表面涂装、电镀、镀膜玻璃清洗等。

  5、石油化工行业,化工反应冷却水、化学药剂、生产配液用水等。

  6、工业纺织印染、钢铁清洗用水等。

  7、食品、饮料、酒类、化妆品生产用水。

  8、海水、苦咸水等净化。

去离子水设备

 

  去离子水设备包括预处理系统、反渗透设备、后处理系统、清洗系统和电气控制系统等,每部分组件都有其独特的作用,我公司去离子水设备及配件均采用国内外高科技材料,质量有所保证。

  相关推荐:去离子水设备系统各部分设备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