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EDI电子超纯水设备各部件功用

EDI电子超纯水设备各部件功用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6-03-17 14:26:15

  EDI电子超纯水设备是将电渗析技术与等离子交换融合的一种新型技术,在设备运行中,对水中的阴、阳离子对阴、阳离子膜产生离子交换实现水中的交换作用。

超纯水设备

  EDI电子超纯水设备各部件功用

  1、原水箱,功用:贮存系统原水,对进水起调节作用,也对进水中的杂质起一定的沉淀作用。

  2、砂滤器,功用:初步去除水中泥沙、杂质、悬浮物以及其它微粒等降低水的浊度。

  3、碳滤器,功用:利用碳的吸附原理吸附水中异色、异味、余氯等。

  4、软水器,功用:利用阳树脂置换水中的钙镁离子,降低水的硬度。

  5、保安过滤器,功用:防止大颗粒杂质进入反渗透膜,造成对膜的损坏,保护反渗透膜。

  6、反渗透主机,功用:主要是通过反渗透过滤,达到生产纯水之目的。

  7、纯水箱,功用:储存反渗透产水,为用水点提供水源。

  8、纯水增压泵,功用:为混床系统提供动力源。

  9、混床系统,功用:利用阳阴树脂吸附置换水中阳阴离子,使出水达到超纯水标准。

  10、超纯水箱,功用:储存混床产水,为用水点提供水源。

超纯水设备

  EDI电子超纯水设备注意事项

  1、新的PP滤芯是白色的,时间长了就会变黑,表面会有淤积泥沙,表示不能使用。

  2、RO反渗透膜在一天10升以内时,冲洗3-5次即可,超过10升时,这要多冲洗几次。若长时间不使用,则需要将其浸泡在消毒液里,过程非常麻烦,建议经常开机形成水的流通。反渗透膜一般寿命2-3年。

  3、活性炭的主要作用是吸附,去除水中的异味、有机物。自来水的氯会氧化钒渗透膜,必须用活性炭去除,一年左右更换一次即可。

  4、超纯化柱的作用是对纯水进行脱盐,达到超纯水的水平,当超纯化柱低至特定的电阻即表示过期。

超纯水设备

  EDI电子超纯水设备采用的EDI技术,是传统离子交换混床工艺的取代技术。EDI先进的水处理技术,标志着水处理工业全面跨入绿色产业的行列。

  相关推荐:集成电路生产用超纯水设备工作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