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三种医药行业用超纯水制备工艺比较

三种医药行业用超纯水制备工艺比较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4-01-08 16:37:12

  不同的超纯水制备工艺具备自身独有优势的同时也会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在选择时先进行详细的了解和比较。在医药行业中,药品或是药剂的制作需要用到超纯水,甚至一些医疗器械的制造有时也会应用到超纯水,应用前一定要根据实际的情况进行选择。

  目前比较常见的医药行业用超纯水制备工艺有以下三种:一、核心工艺是离子交换树脂,这种超纯水制备工艺的优势在于初期的成本投入比较少,并且设备比较简单,占地面积也较小,其不足之处在于,树脂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后,需要进行再生从而恢复交换性能,但再生过程需要消耗大量的酸碱液,不但大大提高了运行成本,同时还会对环境产生一定程度的破坏。二、预处理环节加入了反渗透,同时工艺中配备了离子交换设备,这种工艺的优势在于,再生周期得到了有效的延长,从而降低了酸碱的消耗量,降低了运行成本,但不足之处是初期的成本投入相对较高。三、工艺中配备了电去离子装置,同时预处理环节采用了反渗透,这种工艺的优势在于省去了离子交换树脂的应用环节,不再需要进行再生,对环境没有任何影响,运行成本得到了根本性的降低,同时可以连续供水,是经济环保的超纯水制备工艺,缺点是初期的成本投入较高。

  EDI超纯水制备工艺是目前水处理领域中,技术水平高的一种制水工艺。超纯水制备不仅仅可以应用在医药行业,同时在化工行业、电子行业等都已经有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