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EDI系统中过滤器滤速太高可能导致 RO/NF进水SDI15不合格

EDI系统中过滤器滤速太高可能导致 RO/NF进水SDI15不合格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10-21 16:22:29

   在EDI处理中,在混凝之后,会对其进行过滤,这么做的主要目的是把水中悬浮物更彻底去除,这里主要简述一下具体工作过程,一般是将水沿垂直方向流过过滤材料,水中悬浮杂质被滤料截留,使水得到澄清的工艺过程。当生水浊度较低(低于100mg/l)时,且胶体硅含量也甚小时,也可用过滤装置直接过滤。

  过滤器还分成三大类,有颗粒、网状还有覆盖状,这些分类是按照过滤器的形态、网层结构等分类的,按过滤压力可分为无压力式(重力式)和压力式两种;按滤速可分为慢滤(0.1-0.3m/h)和快滤(6-12m/h)装置;按滤料层的组成可分为单层、多层过滤装置;按水流方向可分为单流、双流、上向流等过滤装置。

  压力式过滤器,指的是过滤器在一定压力下进行过滤。通常用泵将水输入过滤器,过滤后, 借助剩余压力将过滤水送到其后的用水装置。目前常用的压力式过滤器有:单层滤料过滤器、双流过滤器、多层滤料过滤器。下表为这三种过滤器的经验数据。需要指出的是,如果过滤系统后接RO/NF等膜系统超纯水制备,其过滤速度一般不超过10m/h,小于8m/h,低的甚至选择5-6m/h,否则,滤速太高可能导致 RO/NF 的进水SDI15不合格。

  加药量不能过大。混凝过滤可分为直流混凝过滤和接触混凝过滤两种。通过高纯水的检测后,在下游接膜ro纯水系统时,实践经验是直流混凝不宜加药量过大,否则大量的絮体可能堵塞过滤空隙而形成偏流,尤其是大容量系统采用多个平行过滤器时更易形成偏流。另外,PAM、ST1000 等高分子助凝剂等也不宜投加,因为这些药剂多数与膜系统不兼容,易引起负面作用。直流混凝过滤时,不论是单层、双层还是三层滤料,必须采用较低的流速(≤5m/h),且加药点至少在过滤器前 50 倍管径距离的进水管中,以保证水和药剂充分混合。

  所以,通过实践证明,在EDI水处理中,如果过滤器使用不当,会对膜系统危害相当大,更加影响出水水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