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大型去离子水设备自动化程度高

大型去离子水设备自动化程度高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6-04-19 14:27:03

  去离子水设备是指除去了呈离子形式杂质后的纯水。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147规定的“去离子”定义为:去离子水完全或不完全地去除离子物质。现在的工艺主要采用RO反渗透的方法制取。

去离子水设备

  大型去离子水设备工艺

  1、离子交换树脂制取去离子水的传统水处理方式,其基本工艺流程为:

  原水→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精密过滤器→阳床→阴床→混床→后置保安过滤器→用水点。

  特点:污染比较大,自动化程度低,初期投入低。

去离子水设备

  2、反渗透水处理设备与离子交换设备进行组合制取去离子水的方式,其基本工艺流程为:

  原水→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精密过滤器→反渗透设备→混床→超纯水箱→超纯水泵→后置保安过滤器→用水点。

  特点:污染小,自动化程度高,初期投入中等,价格适中。

  3、反渗透设备与电去离子(EDI)设备进行搭配制取去离子水的方式,这是一种制取超纯水的新工艺,也是一种环保,经济,发展潜力巨大的超纯水制备工艺,其基本工艺流程为:

  原水→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精密过滤器→反渗透设备→电去离子(EDI)→超纯水箱→超纯水泵→后置保安过滤器→用水点。

  特点:环保,自动化程度高,初期投入大,价格相对比较贵。

去离子水设备

  大型去离子水设备其出水电导率可低于1uS/cm以下,出水电阻率达到1MΩ.cm以上,根据不同的水质及使用要求,出水电阻率可控制在1~18MΩ.cm之间。被广泛应用在电子、电力超纯水、化工、电镀超纯水、锅炉补给水及医药用超纯水等工业超纯水,高纯水的制备上。

  相关推荐:工业用去离子水设备工艺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