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RO利用压力差使不同直径分子通过膜分离作用解析

RO利用压力差使不同直径分子通过膜分离作用解析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11-09 16:15:21

   反渗透技术是一种膜分离技术。根据反渗透膜孔直径小,不同物质不能进入反渗透膜将物质与水分离,从而达到除去水中的杂质,具有清除率高,操作简便,无毒作用。反渗透设备清除率高达98-99%,这样的清除率在一般产业应用中是足以达到要求的。

  渗透现象在日常生活中极为常见,例如经过腌制的食物,体积会缩小,这个过程中就包含渗透原理。我们可以做一个简单的实验,用只有水可以通过的隔膜,将水分为等高的盐水和纯水两部分,观察现象,一段时间高纯水的检测后,纯水的液面降低,盐水的液面升高,水通过隔膜进入另一空间叫做渗透现象。当盐水的液面达到一定程度,不会再变化,此时两端液面达到一个平衡点,对盐水一端施加压力,会有水分子从盐水一端迁移到纯水边。在压力作用下,低浓度到高浓度程即反渗透现象,当外界的压力大于达到平衡点时的压力,另一端就得到纯水,这就是反渗透净水原理。

  反渗透设施生产纯净水,主要具备以下两点:一是膜的选择,即半透膜。半透膜表面上有许多孔,水分子可以通过这道膜,而一些生物杂质,有机污染物不能透过这道膜,这样水与杂质就分离开。二是要有一定的压力,在压力的作用下,发生反渗透现象。

  ro纯水系统来自于美国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利用压力差使不同直径分子通过膜分离作用。现在已经被应用到医学制药,科学研究超纯水制备过程,食品生产,海水淡化等生活领域。RO反渗透膜其特点膜孔直径小至极,在外界压力下,水分子可以通过该膜,而水中的其余物质,如重金属离子,细菌,病毒,微生物,有机化合物等无法通过RO膜,进而达到水净化目的。反渗透设备根据半透膜的不同,可以生产纯净水,高纯净水,用来满足不同行业,不同人群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