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电渗析技术不仅有淡化作用还具有提纯效果

电渗析技术不仅有淡化作用还具有提纯效果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11-06 10:54:48

   反渗透 edi装置中,电渗析器是重要装置之一,离子交换膜是组成它的重要部分,离子交换膜依据选择透过性来使edi系统正常运行,离子交换膜也分阴阳之分,阴阳膜有不同的工作职责,阳膜使与之对应的阳离子进入,一旦阴离子想通过,就会被阻挡在外边。反之,阴离子也是如此。

  通过外界施加的电场力作用下,水中的离子就会发生改变,阴阳离子分别像正负极移动,一旦离子到达膜表面的时候,在单数隔室中,离子会移动到膜里,在双数隔室中,离子从相邻隔室进入,水同样被被浓缩。这样,就使一部分水除盐,一部分水被浓缩的目地。电极的极室中只有极水通过,极水参与电极反应,在阳极进行氧化反应,在阴极进行还原反应,阳极呈酸性,阴极呈碱性。同时有电极反应物产生。电渗析器极水要流畅,以便排出反应物。下面主要介绍半透膜主要原理。

  渗析的目标主要是对不同质量分数的离子颗粒进行分离,这些分离都是在电厂作用下进行,我们把溶质颗粒通过半透膜的反映称之为电渗析。EDI电渗析器在直流电场的作用下,通过隔板的水中电介质离子发生定向移动,由于交换膜对离子具有选择性。EDI电渗析器的一对电极之间,由阴膜,阳膜和隔板(甲、乙)多组交替排列,构成浓室和淡室(即阳离子可透过阳膜,阴离子可透过阴膜)。在淡水室里,阳离子会被残留的阴离子截住,阴离子被阳离子截住,这样一来,淡水室里的离子会越来越少,经过一段时间就会成为淡水,起到一定的淡化作用,不仅如此还有提纯的效果,这种技术相对与其它技术来说更经济实用。

  使用范围十分广泛,膜技术的突飞猛进使得电渗析技术也快速发展起来,不断完善的技术被广泛应用在超纯水制备中以及海水淡化,轻工业对水的提纯作用,以及重金属回收都会用到这项耗资很小的电渗析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