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当要重新对反渗透系统进行启动时要对内部药剂进行排放

当要重新对反渗透系统进行启动时要对内部药剂进行排放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10-31 15:54:45

  当反渗透系统工作完之后,如果想再次启动时,就要把系统运行时加入其中的药剂取出来,然后再通过设备对其进行清洗,最后才能启动反渗透ro纯水系统。如果之前的设备中虽然没有加入药剂,但是设备中储存了很长时间水,所以使用设备之前要把这些水排放出去。有时,系统中的水不是在充满状态,此时必须通过不带压冲洗的方法排净空气,如果不排净空气,就容易产生“水锤”的现象而损坏膜元件。

  当膜元件确证已被污染,或是在长期停机之前,或是作为定期日常维护,建议对膜元件进行清洗。已受污染的反渗透膜的清洗周期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而定。公司建议,正常的清洗周期是每3-12个月一次 清洗反渗透膜元件的一般步骤:

  一、用泵将干净、无游离氯的反渗透产品水从清洗箱(或相应水源)打入压力容器中并排放几分钟。

  二、用干净的产品水在清洗箱中配制清洗液。

  三、将清洗液在压力容器中循环1小时或预先设定的时间。

  四、清洗完成以后,排净清洗箱并进行冲洗,然后向高纯水的检测清洗箱中充满干净的产品水以备下一步冲洗。

  五、用泵将干净、无游离氯的产品水从清洗箱(或相应水源)打入压力容器中并排放几分钟。

  六、在冲洗超纯水制备反渗透系统后,在产品水排放阀打开状态下运行反渗透系统,直到产品水清洁、无泡沫或无清洗剂(通常15~30分钟)。

  通常以上几点都能对系统是否是否被污染做出判断,清洗时要用化学药剂,时间如果不是很长的话还不至于导致膜元件破损,清洗时一定要注意清洗频率,不能太过于频繁,因为这会使反渗透膜造成堵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