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新型工艺取代传统混合离子交换技术生产稳定去离子水

新型工艺取代传统混合离子交换技术生产稳定去离子水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10-28 17:57:38

   只有满足设备一定运行条件才能是设备正常运行,影响设备运行有以下几方面因素,只有满足这几个要求,才能使超纯水设备工艺运行稳定。新型工艺取代传统的混合离子交换技术(MB-DI)生产稳定的去离子水。反渗透 edi与混合离子交换技术相比有如下优势:

  1.运行费用低,再生只耗电,不用酸碱,节省材料费用;EDI装置运行费用包括电耗、水耗、药剂费及设备折旧等费用,省去了酸碱消耗、再生用水、废水处理和污水排放等费用。在电耗方面,EDI装置约0.5kWh/t水,混床工艺约0.35kWh/t水,电耗的成本在电厂来说是比较经济的,可以用厂用电的价格核算。在水耗方面,EDI装置产水率高,不用再生用水,因此在此方面运行费用低于混床。至于药剂费和设备折旧费两者相差不大。 总的来说,在运行费用中,常规混床吨水运行成本高于EDI装置。因此,EDI装置多投资的费用在几年内完全可以回收。

  2、占地空间小,省略了混床和再生装置;

  3.产水连续稳定,出水质量高,而混床在树脂临近失效时水质会变差;EDI装置是一个连续净水过程,因此其产品水水质稳定,电阻率一般为15MΩ·cm,可达18MΩ·cm,达到超纯水的指标。混床离子交换edi系统设施的净水过程是间断式的,在刚刚被再生后,其产品水水质较高,而在下次再生之前,其产品水水质较差。

  4.环保效益显著,增加了操作的安全性; EDI超纯水制备属于环保型技术,离子交换树脂不需酸、碱化学再生,节约大量酸、碱和清洗用水,大大降低了劳动强度。更实验室中的超纯水设备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A、采用进口离子过滤膜及高压、静音纯水泵,运行质量更可靠,适用水质更广泛;

  B、具有系统冲洗功能:每次开机制水前,先自动冲洗18秒后,系统开始制水;

  C、具有系统保护功能:当水压过低或无水时,设备自动停机,水源来水时设备自动开机;

  D、产量高、能耗低、用电省、出水量20L/h,功率消耗仅为50W,功耗是同类产品的1/300;

  E、采用先进水处理工艺,高纯水出水比率约40%,耗水量少;

  F、无需电热管加热、无结垢现象,无需清理;

  G、无热量损失,出水室温不需冷却,可直接用于实验;

  H、操作简单,维护方便,运行费用低;

  I、具有两级RO预脱盐系统(高含盐量水质选配);

  J、具备水质、水量升级功能。

  这种技术全部采用自动装置,国外引进的专业除盐工艺,凭借能保证稳定出水水质而逐渐淘汰传统混床技术,目前已经逐渐进入中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