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EDI超纯水系统遵循能量守恒定律保持系统平衡状态

EDI超纯水系统遵循能量守恒定律保持系统平衡状态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10-23 10:26:12

   万物守恒,EDI也遵循这个规律,反渗透 edi系统在整个运行过程中,也需要保持一个平衡状态,这个平衡状态就是进出离子总数应保持一致,从宏观来看,EDI系统的三个工作区要保持平稳状态也就是不发生移动现象,一旦运行工艺或者说条件发生变化的话,就需要很长时间进行恢复,来达到平衡状态。大致有几个因素如流量、电压都会影响平衡效果。

  每个平衡edi系统都是互相相互制约的和影响的,特别是电流,影响很大。浓水的流量对去除弱电离子Si也有一定关系。由于Si在25℃,pH值是6~8的水体中的溶解度是120mg/L。所以进水的浓缩倍率达到一定程度后,Si在浓水中就会饱和,导致超纯水制备不能进行更深度的除硅,这也是确定浓水流量下限的条件之一。

  如果电压发生变化或者说进水离子数量多的话,系统内的会有越来越多的树脂发生离子交换,工作区间位置会有所变化,会左右移动,来平衡原始状态,还可能会发生穿透现象,这一过程中,出水电导会发生一定的变化,出水的弱电离子增加是明显的表现。如果电压上升或是进水离子减少,则系统的工作区间会向进水侧发生移动,表现为出水水质变好,弱电离子的含量减少。所以判断系统的平衡状态可以通过出水水质变化,弱电离子的漏出多少来实现,并可以通过工作区间的移动来解释。

  进水流量跟工作压力是成正比的,流量越大,工作压力就越大,超出系统承受范围后,会导致出水水质极差,一旦进水电导率很高,适当调整出水流量十分必要。反之如果电导率小的话,增加进水量,提高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