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EDI技术完美克服了电渗析过程中浓差极化现象

EDI技术完美克服了电渗析过程中浓差极化现象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10-23 14:50:27

   目前,国内很多媒体都在对EDI膜堆先后做出报道,因为国外EDI膜堆超纯水制备技术已经使用过并且有很多经验,但是价格昂贵,虽然发达的外国使用甚多,但中国目前使用公司数量很少。

  卫生装备研究所经过多年攻关,掌握了EDI的关键技术,不断有阶段性的研究成果推出,电去离子技术和反渗透技术鉴定。鉴定意见认为,研制的EDI膜堆及RO—EDI高纯水设备已经具备了产业化条件,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并在产水水质、水耗、电耗等方面达到美国、加拿大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

  目前,高纯水的检测以其公认的技术领先性和良好的市场前景,正在吸引国内外越来越多的关注,而且EDI技术及工艺日趋成熟,在医药、电子、电力和生物技术等领域已经获得了广泛的应用,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不仅如此,国内外的研究机构仍然在继续开展EDIro纯水系统的研究开发工作,主要集中在改进工艺、提高性能、扩展应用领域的研究上,如新型填充材料及填充方式、水的软化、离子交换树脂的再生、化工产品的分离提纯技术等,可以预见,EDI技术必将在21世纪获得更广泛的应用。

  EDI电去离子是20世纪80年代以来国内外逐步兴起的纯水、高纯水生产技术,该技术将电渗析与离子交换技术有机结合,利用离子交换树脂的离子交换作用和离子交换膜的选择性透过功能,在直流电场的作用下实现深度去除水中离子,直接制备纯水、高纯水。EDI克服了电渗析过程中的浓差极化现象和离子交换树脂需不断化学再生的缺点,是水处理领域先进纯水、高纯水环保型装置或制备技术。

  近两年来,中国也开始研发价格经济的EDI技术,并且这种完善的技术也受到外国生产商的重视,吸引人们眼球的EDI技术凭借顽强生命力会在此行业屹立不倒。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