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工业高纯水设备技术性能作用详解

工业高纯水设备技术性能作用详解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9-17 10:13:13

  超纯水在众多行业都能够应用得到,例如,电子半导体工业,化工行业,制药行业等众多领域,以前超纯水是以离子交换方式制取的,使用离子交换方式,虽然成本低,但是运行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酸碱给环境带来污染,且制水水质不稳定,影响产品生产效率。工业高纯水设备解决了这一难题。

 

  然而,膜系统和膜处理过程作为预处理过程或离子交换系统的替代品越来越流行。如电除盐过程(EDI)之类的膜系统可以很干净地去除矿物质并可以连续工作。而且,膜处理过程在机械上比离子交换系统简单得多,并不需要酸、碱再生及废水中和。EDI处理过程是膜处理过程中增长快的业务之一。EDI是带有特殊水槽的非反向电渗析(ED),这个水槽里的液流通道中填充了混床离子交换树脂。EDI主要用于把总固体溶解量(TDS)为1-20mg/L的水源制成8-17兆欧纯净水。

 

  EDI工业高纯水设备技术性能

  EDI组件运行结果取决于各种各样的运行条件。以下是保证EDI正常运行的较低条件。为了使系统运行效果更佳,系统设计时应适当提高这些条件。

  EDI(电除盐系统)设备的优点

  ①不需化学再生药剂,生产过程无任何污染,属清洁生产。

  ②不需停机再生,连续生产水质稳定的高纯水(15~18MΩ·cm)。

  ③运行稳定可靠,维护简单、运行费用低。

  ④占地面积小,节约场地建设费用。

 

  通过引进国外目前新型的EDI水处理技术,率先在中国市场上应用。并在这一领域取得较好的推广与运用,同时也为公司赢得良好的口碑。EDI把传统的电渗透技术和离子交换技术有机的结合起来,连续制备高品质超纯水,无需使用酸碱再生,其与传统混床离子交换技术相比,具有水质稳定、运行费用低、无须频繁更换离子交换柱等特点。

  工业高纯水设备采用RO膜技术与EDI技术结合的超纯水系统,不仅节省了占地空间,并且省略了再生时间,产水连续稳定,且非常环保,全自动运行增加了操作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