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超纯水百科 > EDI工业高纯水设备膜元件拆装过程介绍

EDI工业高纯水设备膜元件拆装过程介绍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20-08-03 16:19:10

  在EDI工业高纯水设备中采用反渗透装置作为预脱盐装置,使水处理EDI系统进水水质稳定,反渗透膜在反渗透装置起到非常重要的脱盐作用。

  通常膜元件放置在1%浓度的亚硫酸氢钠溶液中保存,运行前首先应用纯水(合格的预处理产水或反渗透产水)充分冲洗。

  膜元件进水侧有一个浓水密封圈,注意密封圈的安装方向是口向进水侧张开。浓水密封圈的功能是密封膜元件与膜壳之间的间隙,保证进水全部经过膜元件内的通道流动。进水侧的压力会使浓水密封圈的开口向膜壳内壁紧压密封。若密封圈的安装方向相反,则密封圈不能密闭,造成一部分进水在膜元件外侧流动,致使膜表面流速降低,导致膜表面的浓差极化现象不能被抑制,从而缩短膜的使用寿命。

  8英寸膜元件的连接件和适配器外表面环形凹槽内分别安装了橡胶O型圈。4英寸膜元件的连接件和适配器内表面环形凹槽内分别安装了橡胶O型圈。首先确认O型圈安装在适配器和连接件指定位置上,安装时需注意O 型圈及连接件表面没有划伤或附着物,并注意不要将O型圈扭曲安装。若连接件发生泄漏,进水就会混入产水中,会导致产水水质下降。安装在集水管上时,O型圈和集水管的表面用纯水、蒸馏水或亲水性甘油润滑以便于安装。

  卸下膜壳两侧端板安装膜元件。将适配器安装在第一支膜元件浓水侧的集水管上。然后将膜元件从膜壳进水侧向膜壳的浓水侧缓缓推入膜壳内。

  数支膜元件连续安装时,前一支膜元件完全进入膜壳之前,就要准备下一支膜元件与连接件连接。同时要注意不要让膜元件与膜壳边缘接触,以防产生擦伤,尽量平行推进。

  在RO纯水系统中核心部件即是反渗透膜,为了使设备能够稳定运行,安装拆卸反渗透膜时要参照正确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