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电镀用超纯水设备制水原理及优势

电镀用超纯水设备制水原理及优势

文章出处:作者:发表时间:2013-07-26 11:33:13

  电镀就是在一些金属表面镀上其他金属或者合金的过程,从而祈祷防止腐蚀,耐磨,美观等作用,在配制电镀液过程中需要大量纯水,因此需要采用电镀用超纯水设备来制取。

  采用EDI技术制取电镀用超纯水

  EDI是利用阴, 阳离子膜,采用对称堆放的形式,在阴,阳离子膜中间夹着阴,阳离子树脂,分别在直流电压的作用下,进行阴,阳离子交换。而同时在电压梯度的作用下,水会发生电解产生大量H 和OH-,这些H 和OH-对离子膜中间的阴,阳离子不断地进行了再生。由于EDI不停地进行交换——再生,使得纯水度会越来越高,所以,轻而易举地产生了高纯度的高纯水。高纯水设备的本质及原理连续电除盐,是利用混和离子交换树脂 吸附给水中的阴阳离子,同时这些被吸附的离子又在直流电压的作用下,分别透过阴阳离子交换膜而被除去的过程。这一过程离子交换树脂是电连续再生的,因此不需要使用酸和碱对之再生。这一新技术可以替代传统的离子交换装置,生产出高达18M-CM超纯水

  EDI技术电镀超纯水生产设备的优势

  1,可连续,稳定地生产高品质纯水,无需因树脂再生而停机;

  2,无污染物的排放,既环保又省去了废液处理投资;

  3,设备的结构紧凑,占地是面积小,节省空间,同时还具有节能等优点;

  4,出厂完成装置调试,现场工作量较小,

  5,日常保养,操作简单,劳动强度是低;

  6,脱盐率大于99.9%,效率远远高于两级反渗透和单纯离子。

  电镀用超纯水设备可根据用水量需求进行专门设计,从而使用户能够节省投资成本,运行耗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