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生化分析超纯水设备核心技术及特点

生化分析超纯水设备核心技术及特点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4-09 11:20:21

  生化分析超纯水设备是专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设计的超纯水制备仪器,当生化仪在分析化学元素含量时所能测到的非干扰元素越少越好,需要用超纯水洗刷测试品以更有效的校准,一般要求超纯水电阻率>18 MΩ-cm,而生化分析超纯水设备可以根据生化分析仪需求调整设备的产水量。

  生化分析超纯水设备核心

  1、反渗透膜

  反渗透是外加压力对高浓度溶液提供比渗透压差大的压力,水分子将被迫通过半透膜到低浓度的一边反渗透可以滤除90%-99%的包括无机离子在内的绝大多数污染物,反渗透膜的质量直接决定对其寿命及出水水质的好坏。其出水水质的好坏直接影响超纯化柱的使用寿命,所以反渗透膜一定要选比较好的品牌,如永洁达牌、优普反渗透膜都挺不错。

  2、超纯化柱

  超纯化柱是通过离子交换交换原理,即是水中的正离子与离子交换树脂中的H 离子交换,水中的负离子与离子交换树脂上的OH-离子交换,从而达到纯化水的目的。通过离子交换去除离子,理论上几乎能除去所有的离子物质,在25℃时,出水电阻率可达到18.25MΩ。cm。经超纯化柱的出水水质的高低主要取决于里面装填的离子交换树脂的质量。超纯化柱使用使命由离子交换树脂的质量及装填的多少来决定,离子交换树脂的装填量的多少对其使用寿命成正比关系,所以一定要选择好的离子交换树脂。

  生化分析超纯水设备特点

  ① 储水桶采用密闭式非压力水桶,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可直接吸水进机。

  ② 配备的水箱均为大号,以方便科室高峰用水。

  ③配备的反渗透膜、纯化罐都比普通的超纯水规格大(大部分国产纯水机都是配备的纯化柱)。

  ④ 因为产水量大带来的耗材更换速度频繁,生化分析型超纯水设备通常考虑了节约耗材的设计。

  ⑤ 生化分析仪在医院检验科应用较多,医疗部门的工作时间有一定的特殊性,要求生化仪的耗材更换方便快捷,售后服务及时到位。这些要求使得生化分析型超纯水机在用户维护和耗材更换上更简易。

  ⑥生化分析型超纯水机通常为落地式,增大机内空间以填装更多的耗材,减少耗材更换的频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