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怎样有效控制超纯水设备的水泵产生噪音?

怎样有效控制超纯水设备的水泵产生噪音?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8-02-26 15:58:52

  在生产中使用超纯水设备可以很大程度的提高产品的良品率,避免因为水质造成的产品质量不合格。水泵是超纯水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件,为超纯水设备的运行提供了懂了,但是水泵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就会产生一些问题,例如有噪音,那么怎样有效控制超纯水设备的水泵产生噪音呢?

  超纯水设备的水泵噪音控制措施应根据声学原理,尽量充分利用场地环境和条件。如:

  1、根据泵房环境,将声源封闭不严密的泵房进行隔音处理,将泵房产生噪音的房间采取吸声/隔声处理,门窗也要做隔音处理等。

  2、控制机器设备和设备零件产生的噪音。新建泵房水泵基础宜采用重量大的,防止振动产生噪音。而且应设橡胶隔振垫等进行隔振,从而减少振动的噪音;每个水泵机组单独设置基础,防止产生共振。在水泵吸、压水管上尽可能的采用“软性”联结。定期检修,发生问题如盘根漏水、设备零件松动,设备零件磨损严重、机械振动等应及时维修,从而减少噪音。

  以上就是小编对于怎样有效控制超纯水设备的水泵产生噪音的介绍就到这里了,由于不同厂家和类型的水泵,工作原理和结构都会有差异,所以,对噪音源进行现场勘测和分析对泵房隔音降噪方案的设计和材料的选择都十分重要。还可以了解一下超纯水设备运行时有噪音怎么办,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相关推荐:超纯水设备有异常声响怎么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