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超纯水设备制水突然变小的几种原因是什么?

超纯水设备制水突然变小的几种原因是什么?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9-01-15 15:52:40

  超纯水设备的制水应该是稳定的,稳定的出水量与稳定的出水水质,但是设备的稳定性不是固定不变的,也会出现制水突然变小的情况,那么超纯水设备制水突然变小的几种原因是什么呢?

12.jpg

  第一:超纯水设备滤芯长时间不清洗。

  大多数情况都是因为这个造成的,因为滤芯长期不更换,就会导致自来水受阻、滤芯被堵塞。发生这种情况后,我们应该第一时间将每个滤芯全部更换一次。

  第二:冬天来了,自来水的温度下降。

  每当冬天来临的时候,水的温度下降,导致水的粘度以及流动性减慢,同样会造成超纯水设备制水减小。当然这属于正常现像。任何一款超纯水设备冬天制水量都会偏小,夏天则比较正常。

 

  第三:自来水水压出现异常。

  (水压表) 通常一般水压在0.3MPA属于正常状态,超过了0.3反而会造成膜制水减小,这主要是因为水压太大造成膜阻力增大,影响了制水。而在0.3MP范围内,则水压越高,超纯水设备制水量越大。所以水压高低都有可能造成超纯水设备制水量变小。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就需要用水压表测试水压,如果水压太低则需要安装增压泵。太高可以安装一个减压阀。

  第四:增压泵或者电源适配器异常。

  如果安装的是RO反渗透膜超纯水设备,出现制水变小的原因还有可能是增压泵出现问题,导致水压变低。从而造成纯水机制水变小或不出水的情况出现。如果是这类问题我们只能更换增压泵了。

  以上就是超纯水设备制水突然变小的几种原因是什么的介绍了,出现制水的问题通常是有上述原因造成的,多注意上述事项,在出现问题时,看看是否是上述原因造成的。

  相关推荐:超纯水设备性能下降怎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