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超纯水设备调试期间反渗透膜元件污染是什么原因?

超纯水设备调试期间反渗透膜元件污染是什么原因?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7-06-15 16:06:03

  超纯水设备在使用之前都会先进行调试,在一切正常之后再使用,但是在调试时有时超纯水设备的膜元件会受到污染,影响设备的使用,那么超纯水设备调试期间反渗透膜元件污染原因是什么?

  1、反渗透之前不锈钢管道的腐蚀产物以及预处理系统中可能有的杂质进入系统,而反洗式保安过滤器又无法很好地截留,杂质进入高压泵,直到反渗透膜。

  2、因反渗透装置之前不锈钢管道连接处,有漏水现象,焊接时焊渣进入系统,杂质进入高压泵,最后进入RO装置。

  3、反渗透本体不锈钢管道与压力容器组件的不锈钢连接处漏水,焊接时焊渣直接进入膜元件。

  以上原因,造成高压泵内杂质较多,引起叶轮和导叶认磨损,以及反渗透膜元件的污染。因此,应在与反渗透设备有关的水流管道的水压试验全部合格后,方可装入膜元件,以防膜污染。

  以上就是超纯水设备调试期间反渗透膜元件污染是什么原因的介绍了,反渗透膜的膜孔径非常小,因此能够有效地去除水中的溶解盐类、胶体、微生物、有机物等。在高流速下具有高效脱盐率,具有较高机械强度和使用寿命。反渗透膜是超纯水设备的重要组成,了解超纯水设备的反渗透膜如何清洗,在反渗透受到污染时及时解决,使设备能够正常的工作。

  相关推荐:超纯水设备反渗透膜污染的原因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