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EDI技术是什么

EDI技术是什么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2-16 10:40:09

  EDI是一种将离子交换技术、离子交换膜技术和离子电迁移技术相结合的纯水制造技术。它巧妙的将电渗析和离子交换技术相结合,利用两端电极高压使水中带电离子移动,并配合离子交换树脂及选择性树脂膜以加速离子移动去除,从而达到水纯化的目的。

  在EDI膜块除盐过程中,离子在电场作用下通过离子交换膜被清除。同时,水分子在电场作用下产生氢离子和氢氧根离子,这些离子对离子交换树脂进行连续再生,以使离子交换树脂保持良好状态。

  EDI技术自上世纪80年代前后诞生以来,经过数十年的科学实验和工程实践,目前在技术上已经十分成熟,其单位造价也降到了合适大规模的工业应用的水平。由于EDI相比较其它的纯水制造方法,EDI纯水设备具有结构紧凑、占地面积小、运行稳定、产水品质高、回收率高、无酸碱再生及其相关问题的困扰、运行费用低等优点,EDI技术在工业纯水、超纯水的制备中将起到不可或缺、日益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