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新型EDI技术能够去除水中大部分离子满足工业要求

新型EDI技术能够去除水中大部分离子满足工业要求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11-15 12:01:05

   EDI纯水设备综合了电渗析技术和离子交换技术,它可以完美去除掉水中各种离子,可以把电阻率控制在15MΩ.CM以上,如果持续运行,不会造成化学污染,发展前景一片大好。这种超纯水系统是在反渗透装置之后,这种工艺同时取代传统混床技术。

  高纯水水处理技术的发展史:

  第一阶段:预处理—— > 阳床 ——> 阴床 ——> 混合床

  第二阶段:预处理—— > 反渗透 ——> 混合床

  第三阶段:预处理—— > 反渗透 ——>EDI 装置

  通过高纯水的检测,发现反渗透 edi技术基本上能将水中大部分离子去除,但是由于工业还有严格用水要求,所以后面还需要加入EDI设备,来去除剩余离子,但是在使用中由于需要再生过程,所以会消耗一定量化学试剂,这样对纯水设备不试用。

  纯水设备进水水质要求:

  TEA( 含 CO 2 ) <25mg/LasCaCO 3 PH 5 - 9

  硬度 < 0.1 mg/LasCaCO 3 硅 <0.5mg/L

  TOC <0.5 mg/L 余氯 <0.05mg/L

  Fe , Mn , H 2 S <0.01 mg/L 进水压 30 - 100PSI

  混床技术之所以被淘汰由于它在很多方面都存在弊端,而深圳EDI超纯水技术与之相比就有很多突出优点,具体如下:

  ①纯水设备,水质稳定

  ②纯水设备,容易实现全自动控制

  ③不会因再生而停机

  ④不需化学再生

  ⑤运行费用低

  ⑥厂房面积小

  ⑦无污水排放。

  所以说,传统混床已经不能满足蓬勃发展工业需求,还给环境造成一定麻烦,所以,科学家将取两种技术优点,巧妙将他们结合为一种技术,这也就是水处理领域中一场工艺革命,这种工艺中用到的离子交换树脂由于本身具有高选择性,所以有很好脱盐效果,可以使电阻率达到10~17M Ω· CM 的高规格产水。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