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两种电子级超纯水处理系统工艺特点介绍

两种电子级超纯水处理系统工艺特点介绍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11-18 16:21:55

   在很多工商业工程中,高纯度水都非常重要。以前这些纯净水通常都用离子交换制得,但是近几年由于膜技术的发展,膜系统和膜处理已逐渐代替离子交换技术或成为离子交换系统的代替品。如EDI等膜系统能够比较彻底的去除矿物质且能连续不断工作。而且在处理过程中,膜处理要比离子交换系统简单,并且不需要利用酸碱再生和废水中和。

    电子级超纯水处理系统工艺流程一

 

 

  电子级超纯水处理系统设备特点

  1.成本投入少,出水水质好;

  2. 电子级超纯水处理系统多采用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作及保安过滤器作为预处理,能有效去除原水中的悬浮物、胶体、泥沙、异味等杂质,处理后的水能能够符合反渗透进水要求,经反渗透装置除掉细菌、溶解性盐类等,然后再使用离子交换混床进行进一步处理,使产出的水电阻率达到15~18.2MΩ.cm。后处理使用紫外线杀菌和精明过滤器防止二次污染。

  3.具有手动和自动两种模式。设置手动模式时,能够对系统进行安装调制及维修。自动模式则是通过可编程控制器,结合多点多路水位传感器、动态压力控制器组合监测各部件的运行情况来实现。

  4.系统采用高级工艺流程,关键部件均使用国际知名品牌,严格按照设计进行计算和设备选型,保证反渗透膜系统长时间稳定安全运行。

  EDI电子级超纯水处理系统工艺流程二

 

  电子级edi超纯水处理系统特点

  1.占地面积小,水利用率高,不会消耗大量酸碱,除盐率可达99%以上。

  2.EDI超纯水处理系统缺点是投资相对较大。

  3. EDI电子级超纯水处理系统将叠片式过滤器、超滤膜作及保安过滤器作为预处理,能去除水中悬浮物、胶体、余氯、泥沙等杂质,使处理后的水符合反渗透进水要求,在经过反渗透膜除去溶解性盐类物质、细菌等,然后使用连续电除盐装置进一步脱盐处理,使产水电阻率达到15MΩ.cm以上,再采用电子级纯水树脂抛光混床除盐,使产水电阻率达到18.2MΩ.cm。使用TOC降解器和精密过滤器进行后处理,防止被细菌二次污染。

  4.系统中主要元件如EDI膜块等均选用国际知名品牌,全部按照反渗透膜设计以及EDI的进水要求进行设备选型,保证系统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