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超纯水设备中EDI技术的应用

超纯水设备中EDI技术的应用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8-08-21 15:19:38

  超纯水设备中应用EDI技术将电渗析和离子交换技术相融合,且能够连续性的制取的超纯水,在超纯水设备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超纯水设备的整个工艺流程是先经过预处理,然后加药杀毒,经过反渗透系统,再使用EDI设备制取超纯水。EDI作为制取超纯水反渗透设备及反渗透设备的二次除盐设备,制取的水质纯度高达10MΩ.CM以上,而且不需要化学药剂的再生,可以连续运行的。可应用于电力、医药、化工、电子等行业,由于超纯水对水质的要求较为严格,一般会采用二级反渗透设备,后面的工艺较多的采取了EDI的技术,所以会好一点。

 

  正是因为传统的离子交换达不到不现代的工业和环保的需求,所以新诞生的EDI技术也可称之为是水处理行业的要求。EDI模块将离子交换树脂充夹在阴、阳离子交换膜之间形成EDI单元,并将少量的EDI单元用隔板隔开,形成浓水室和淡水室,又在单元组两端设置阴、阳电极,通过淡水室水流中阴、阳离子分别穿过阴、阳离子交换膜,从而在淡水室中除去,而通过浓水室的水将离子带出系统,形成浓水。

  在具体的应用中,是调节EDI的运行电流就可以改变其出水水质,所以还被应用于微电子行业、半导体行业和实验室、制药行业等。连续电除盐是利用混合离子交换树脂吸附水中的阴、阳离子,同时在直流电压的作用下,分别将阴、阳离子交换膜除去,当然,这一过程是不需要使用酸碱对之进行再生的,就能生产出达18M的超纯水。

  相关推荐:超纯水设备EDI模块的有害传质过程及解决方法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