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超纯水百科 > 电子元器件生产过程中对纯水水质的要求

电子元器件生产过程中对纯水水质的要求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8-20 15:24:00

  纯水在电子器件生产过程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纯水的质量与电子元器件质量有直接的关系,水中含有杂质会使产品质量以及成品率下降,因此电子器件生产线对纯水的需求也有一定的标准。

  在电子元器件生产中,超纯水主要作为清洗用水及用来配制各种溶液、浆料,不同的电子元器件生产过程中对水质的要求也不同。例如在电子管生产中,电子管阴极涂敷碳酸盐,如其中混入杂质,就会影响电子的发射,进而影响电子管的放大性能及寿命,因此其配液要使用纯水。而液晶显示器的屏面需用超纯水清洗和用纯水配液,如纯水中存在着金属离子、微生物、微粒等杂质,就会使液晶显示电路发生故障,影响液晶屏质量,导致废、次品。显像管、液晶显示器生产对纯水水质的要求见表。

  显像管、液晶显示器用纯水水质:

 

电阻率

细菌

微粒

TOC

Na+

K+

Cu

Fe

Zn

项目单位

MΩ·cm

/ml

/ml

mg/L

μg/L

μg/L

μg/L

μg/L

μg/L

 

25t

 

 

 

 

 

 

 

 

黑白显像管

≥5

≤5

≤10Φ0.5μ

≤0.5

≤10

≤10

≤8

≤10

≤10

彩色显像管

≥5

≤1

≤10Φ1μ

≤0.5

≤10

≤10

≤10

≤10

 

液晶显示器

≥5 

≤1

≤10Φ1μ

≤1

≤10

≤10

≤10

≤10

≤10

  与传统的纯水制备系统采用的技术相比,EDI技术具有工艺简单、操作方便、易于自动控制、能耗小、无污染、去除杂质效率高、运行成本低等优点,为去除水中的各种杂质,满足日益发展的电子工业对高纯水的需要,提供了有效而可靠的手段,

  采用纯水制备系统制取电子器件生产用水,不仅能够制取到满足电子级水质标准的纯水,其制水过程中也不会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纯水处理系统无需专设人员看管,全自动运行,方便,快捷能够有效的提高制水效率,降低制水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