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超纯水百科 > 制取电池生产用水可采用的工艺分类简介

制取电池生产用水可采用的工艺分类简介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8-26 14:10:49

  制取电池生产用水的可采用的工艺分别有:离子交换技术,EDI技术,反渗透技术等,它们虽然都可作为电池生产用水的制取工艺核心技术,但他们有各自的优缺点,用户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自己的工艺。

  采用EDI技术工艺流程如下:

  原水→原水加压泵→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软水器→精密过滤器→一级反渗透机→中间水箱→中间水泵→EDI系统→微孔过滤器→用水点

  EDI是由电渗析以及离子交换技术结合而成的目前先进的纯水制取技术,EDI系统能够通过电磁场通过阴、阳离子交换膜对阴、阳离子的选择性透过作用与离子交换树脂对离子的交换作用,在直流电场的作用下实现离子的定向迁移,从而完成水的深度除盐,EDI系统能够完成树脂连续不断的自动再生,无需停机使用酸碱再生树脂,从而能连续制取高品质纯水。

  采用离子交换技术工艺流程如下:

  原水→原水加压泵→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软水器→精密过滤器→阳树脂过滤床→阴树脂过滤床→阴阳树脂混床→微孔过滤器→用水点

  离子交换法是传统制取超纯水的技术,它是在一定的条件下依靠离子交换树脂本身所具有的离子与待处理水中同电性的离子相互交换而达到软化、除碱、除盐等功能。用于深度脱盐处理,产水电阻率动态可达到18MΩ.cm。

  采用两级反渗透工艺技术流程如下:

  原水→原水加压泵→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软水器→精密过滤器→第一级反渗透 →PH调节→中间水箱→第二级反渗透(反渗透膜表面带正电荷)→纯化水箱→纯水泵→微孔过滤器→用水点

  双级反渗透技术近年来新兴起的超纯水制取技术,实践证明他能够保证水质长期稳定。一般由一级反渗透的产水作为二级反渗透的入水。由于一级反渗透的产水水质远远好于自来水,所以二级反渗透产水的水质较单级RO系统产水水质更佳,离子、有机物和热源含量更低。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水处理技术的不断完善,相信在未来几年更节能,更简便,更稳定的水处理技术会被不断研发出来。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