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超纯水百科 > 电流对EDI处理工艺产水质量的影响

电流对EDI处理工艺产水质量的影响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8-08 15:56:37

  EDI处理工艺中无论设备维护不恰当,还是操作不当等各种原因,都有可能影响到设备最终出水水质,控制好电流也是产水质量的保障之一。

EDI处理

  EDI处理工艺设备运行当中,电流的控制直接影响到产水的水质。EDI组件在特定给水条件下,要获得较佳水质,都对应着一个合理电流量。在平运行当中电流要高于合理电源量,多余的电流会引起离子极化现象,使用EDI装置出水电阻率降低,苦运行当中电流低于合理电流量,产品水中离子不能被完全清除,部份离子被树脂吸附,短时间内产水水质较好,但由于没有足够的由水解离产生的H+OH-使树脂再生,所以树脂终会被离子所饱和,当树脂失效后,产水水质也会大幅下降,同样影响EDI处理工艺 出水电阻率。

  EDI工作电流与EDI组件中离子迁移数量成正比,这些离子包括TES,也包括由水解离产生的H+,OH-。水解离产生的H+OH-担负着再生EDI抛光层树脂的作用,因此是必要的,水的电解离速率取决于电压梯度和离子迁移速度的作用,因此是必要的,水的电解离速率取决于电压梯度和离子迁移速度,因此当施加于淡水室的电压较高时,OH-迁移量也大,值得注意的是,过大的电压梯度将使离子交换表面产生极化,影响产品水水质。

  EDI超纯水是工业生产中不可缺少的材料之一,因此为了保证整个生产线最后产品的达标,控制好EDI超纯水的质量十分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