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EDI处理过程是膜处理过程中增长快的业务之一

EDI处理过程是膜处理过程中增长快的业务之一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10-24 10:58:00

  超纯水EDI设备中重要组成部分EDI模块,在不更换树脂的情况下还能稳定运行年限可达到五年之久,反渗透 edi制成的出水电阻达到17兆,可以大大降低使用成本和材料,而且外形小巧,全自动控制,不需要人工劳动力。

  制备出的高纯水在很多商业领域都被广泛应用,制药厂商应用多,较早的商业使用的高纯度水都是通过离子交换法制得的,而现在都是通过膜处理系统来作为代替品,而这种系统也正在普遍应用,如电除盐过程(EDI)之类的膜系统可以很干净地去除矿物质并可以连续工作。这种系统比较早使用的操作简单,而且不需要酸和碱,省去成本。 EDI处理过程是膜处理过程中增长快的业务之一。超纯水EDI装置原理是带有特殊水槽的非反向电渗析(ED),这个水槽里的液流通道中填充了混床离子交换树脂。EDI主要用于把总固体溶解量(TDS)为1-20mg/L的水源制成8-17兆欧纯净水。这一过程都是应用反渗透来产生的源水。

  ED和edi系统都是在通电的作用下来进行的,来除去水中多余盐分。在通电后,溶液中的正负离子就分别流向相反电荷,用阴、阳离子选择膜把电极之间的空间隔成小室,这样可以把一半小室中的盐除去,而在另一半小室内浓缩。不断地给小室供水和抽水,就可以建立连续的除盐处理过程。ED和EDI装置中使用的膜都是通过树脂来制成的,但是想增加树脂的使用强度,厂商通常在树脂上面覆盖一层布。

  在物理性质上ED和EDI有一定的区别就是混床离子交换树脂珠。离子转移主要分两个方面,离子先到树脂里,然后才能进入离子交换膜,因为这样的电阻较小,电流会流过离子交换树脂。EDI的浓缩室中没有树脂。EDI中水电离的作用要理解超纯水制备过程和它的用途,就必须理解"水的电离"。水电离后就会变为氢离子和氢氧如果离子在结合为水以前被分离、就会形成酸和碱。在ED和EDI中,如果电流超过了移动溶解盐所需的能量,水就会电离。在ED过程中在阴离子交换膜上有较低电流时就会发生水的电离,原因尚未找出。如果电流过大,会使水电离,产生氢离子和氢氧根离子,氢离子将纳入树脂,与其中本分离子结合产生二氧化碳,使水的ph值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