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分析EDI高纯水设备与混床型高纯水设备运行差异

分析EDI高纯水设备与混床型高纯水设备运行差异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10-23 14:53:05

 EDI超纯水大受环保人士喜爱,因为EDI一直提倡绿色环保概念,操作容易,更受超纯水处理商一致好评,中国也在各行各业大力对此项技术进行推广,我国目前已有几千套设备,edi处理工艺也预示着我国已经进入绿色环保时代。

  除了先进的技术外,我国传统的混床技术也逐渐被人们抛弃,因为混床技术与高纯水设备相比有太多差异,这里就对之间差异进行分析:

  1)EDI高纯水设备与混床型高纯水设备的成本差异:

  混床型高纯水设备全年一条10m3/h反渗透+混床(10MΩ)纯水处理系统运行成本在350400元左右。EDI高纯水设备功能全年一条10m3/h反渗透+EDI(10MΩ)纯水处理系统运行成本在334400元左右。

  2) edi系统高纯水设备与混床型高纯水设备运行差异:

  混床型高纯水设备在有效的交换周期内,出水水质稳定,其电阻率可达14MΩ,一旦到达失效终点,则电导率会急剧上升,出水水质也随之不稳定。由于其交换周期受操作工的操作水平、再生剂质量、预处理水质以及树脂本身的质量等因素的影响,故存在有效周期时间长短不确定的因素。所以,在反渗透+混床的系统中至少存在两个混床,一用一备,以减小混床突然失效带来的风险。

  目前,深圳EDI超纯水设备应用在反渗透处理后面,EDI高纯水设备还有另一个名字 CDI,把净水设备与离子交换技术相结合,溶解掉其中的溶解盐,用耗能较低的此种方法此方法步骤不需要再生,并且其出水电阻率较混床出水还要高,可达10-18.2MΩ.CM,满足国家电子级水I级标准。EDI高纯水设备对一级反渗透出水电导率没有太高的要求,进水电导率在4-30us∕cm其都能够合格产水。可能需增加软化装置,去除水中的钙、镁离子。若电导率较高时只需调节运行电流的大小和加药量(氯化钠)的大小。属于环保型技术,其中用到的离子交换树脂不需酸、碱化学再生,节约大量酸、碱和清洗用水,大大降低了劳动强度。而且其中不会产生废液,更不会对环境造成影响。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