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超纯水百科 > EDI膜堆经济技术特点及环保应用价值

EDI膜堆经济技术特点及环保应用价值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8-07 16:35:43

  EDI膜堆技术的特点是用电场和离子膜取代离子交换树脂的化学再生,使RO-EDI纯水系统在设备结构、使用操作、运行费用等方面与混床相比具有明显优势,并克服了再生树脂所产生的废水排放问题。

  (1) EDI膜堆与RO配套使用,可调节电流以改变出水质量,用标准模块组合改变出水量。十多年的商业应用表明,该系统在100磅/平方英寸压力下运行稳定,出水电阻率可达到16M.cm以上,含Si量在20ppb以下,水质可靠,能满足目前严格的工业用水质量要求,出水量可高达2000加仑/分。

  (2)EDI不用再生树脂,免除了树脂化学再生配套设施(如酸碱贮罐、泵和管道)使纯水系统设备结构简化、投资节省、操作简化、运行费用降低。

  (3)技术经济比较还表明,EDI比混床系统更能适应进水中TDS变化而不影响出水质量,而且对制水成本影响很小。

  (4)EDI环境效益显著,表现在二个方面:①克服了树脂化学再生造成的废水污染。②EDI排放的浓水可直接回到RO之前再利用,这样EDI单元可以做到没有废水排放。

  EDI膜堆技术环保应用价值:

  由于EDI上述优点,EDI技术和产品发展很快。目前,国际上已有多家公司生产销售RO-EDI系统。其应用不仅在制药、造纸、化工、发电等工业部门,而且还应用于其他领域。采用RO-EDI技术,用于分析实验室用纯水制备,其EDI出水质量符合分析实验室用纯水二级标准。事实上,EDI已在国际上形成稳定市场,并在不断拓展。随着环境意识的加强和环保要求的提高,与需要化学再生而产生大量废水污染的传统混床相比,EDI技术将倍受青睐。并且随着膜技术的不断发展,RO-EDI系统可望有进一步的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