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去离子水设备系统运行安全稳定

去离子水设备系统运行安全稳定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6-03-21 15:19:33

  去离子水设备具有系统运行稳定,工艺先进、产水水质稳定,使用时间长等特点。本文主要介绍关于去离子水设备的应用领域,来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该设备。

去离子水设备

  去离子水设备工艺

  第一种:采用阳阴离子交换树脂取得的去离子水,一般通过之后,出水电导率可降到10us/cm以下,再经过混床就可以达到1us/cm以下了。

  第二种:预处理(即砂炭过滤器+精密过滤器)+反渗透+混床工艺。这种方法是目前采用较多的,因为反渗透投资成本也不算高,可以去除90%已上的水中离子,剩下的离子再通过混床交换除去,这样可使出水电导率:0.06左右。这样是目前流行的方法。

  第三种:前处理与第二种方法一样使用反渗透,只是后面使用的混床采用EDI连续除盐膜块代替,这样就不用酸碱再生树脂,而是用电再生。这就彻底使整个过程无污染了,经过处理后的水质可达到15M以上。这这种方法的前期投资比较多,运行成本低。

去离子水设备

  去离子水设备应用领域

  1、工业超纯水处理系统工艺,是目前工业用超纯水的制备上应用较多的一种工艺之一。

  2、食品工业离子交换树脂可用于制糖、味精、酒的精制、生物制品等工业装置上。

  3、制药工业离子交换树脂对发展新一代的抗菌素及对原有抗菌素的质量改良具有重要作用。链霉素的开发成功即是突出的例子。

  4、合成化学和石油化学工业在有机合成中常用酸和碱作催化剂进行酯化、水解、酯交换、水合等反应。

  5、电镀废液中的金属离子,回收电影制片废液里的有用物质等。

  6、湿法冶金及其他离子交换树脂可以从贫铀矿里分离、浓缩、提纯铀及提取稀土元素和贵金属。

去离子水设备

  我公司生产的去离子水设备的出水水质符合国家规定的卫生标准,符合企业的实际生产需要。莱特莱德公司拥有专业技术团队,可以根据用户要求设计生产适合的水处理设备和产水工艺。

  相关推荐:光学行业去离子水设备典型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