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EDI去离子水设备的工业应用和市场需求

EDI去离子水设备的工业应用和市场需求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6-03-11 11:31:25

  电镀用去离子水设备的特点是产水水质稳定,造价相对较低。去离子水设备是通过反渗透、离子交换器、EDI等方法去除水中阴阳离子的水处理装置。去离子水设备性能稳定,大量应用于医药,电子,化工,玻璃,渡涂,锅炉,化验室等行业。

去离子水设备

  电镀用去离子水设备的工艺流程

  1、采用离子交换方式,其流程如下

  原水→原水加压泵→砂滤器→活性炭过滤器→精密过滤器→阳树脂过滤床→阴树脂过滤床→阴阳树脂混床→微孔过滤器→用水点

  2、采用反渗透方式,其流程如下

  原水→原水加压泵→砂滤器→活性炭过滤器→精密过滤器→反渗透→纯水箱

  3、采用反渗透加混床方式,其流程如下

  原水→原水加压泵→砂滤器→活性炭过滤器→精密过滤器→反渗透→纯水箱→加压泵→阴阳离子混合床→精密过滤器→用水点

去离子水设备

  EDI去离子水设备的工业应用和市场需求

  近几年EDI去离子在各个工业领域都越来越受重视,许多工业系统开始采用电去离子作为其水处理系统的更新换代技术,如电力工业、制药工业、微电子工业、电镀与金属表面处理等。

  (1)电力工业

  据推算电力行业水处理单元的操作费用约占电力成本的10%,而用电去离子替代离子交换树脂可以使每处理1000加仑水的成本由11美元降至1.75美元。

  (2)制药工业

  虽然药用水的特点是并不要求很高的去离子程度,但电去离子系统具有同时去盐和控制微生物指标的特点,因此已有多家企业采用RO/EDI集成系统。据称该类系统性能稳定,全流程计算机连续监控,全自动操作无人值守。

  (3)电子工业

  电子工业对水质的要求极高,水电阻率要稳定的大于18MΩ,而EDI出水一般在15-17MΩ左右,因此在电子级水的生产过程多采用EDI+抛光树脂系统,即在EDI之后加离子交换,此工程虽然仍需离子交换,但由于EDI已除去了大部分离子,抛光树脂几乎不用再生,因此水处理费用仍然很低。

去离子水设备

  (4)电镀与金属表面处理

  电去离子水设备可用于电镀废水处理可以使水重复使用并回收重金属离子。美国已有该类型系统的实验装置。

  相关推荐:去离子水设备推动技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