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多晶硅用超纯水设备操作说明

多晶硅用超纯水设备操作说明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6-02-25 15:33:15

  多晶硅用超纯水设备采用国际主流先进可靠产品,采用PLC+触摸屏控制全套系统自动化程度高,大大节省人力成本和维护成本,水利用率高,经济合理,是水处理行业选择的产品。

 

  多晶硅用超纯水设备设计原则

  1、工程以投资省,运转费用低,占地面积小。

  2、处理系统先进,设备运行稳定可靠,维护简单、操作方便。

  3、污水处理系统不产生二次污染源污染环境。

  4、控制管理按处理工艺过程要求尽量考虑自控,降低多晶硅用超纯水设备运行操作的劳动强度。

  多晶硅用超纯水设备操作说明

  1、操作压力

  操作压力也是关键运行参数。为了防止浓水可能渗入淡水室引起产水水质下降,浓水进、出口压力低于淡水进、出口压力0.05MPa。由于浓水室的阻力压降相对小些,浓水进水压力比淡水进水压力差可能要大些。但如果产水出口压力高过浓水出口压力太多(超过0.7bar)时,产水水质反而下降。要求系统压力流量稳定运行。在一般操作情况下,一旦调试完成,可保持阀门状态运行,挂禁动牌。

  2、进水

  在进水符合要求的情况下,EDI装置能长期稳定运行,同时,还应注意RO在制水的初期,产品水应能排掉,而不进入纯水箱。

  3、操作

  a、检查电气回路和控制回路无误后,合上主电源开关(面板内),系统供电,

  b、将EDI开关置“关”的位置,EDI系统即实现停止。

  多晶硅用超纯水设备采用离子交换技术、离子交换膜技术和离子电迁移技术相结合的纯水制造技术,该技术是20世纪80年代以来逐渐兴起的新技术。该技术与传统技术相比具有运行成本低的优点(离子交换器的再生周期大大延长),运行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