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edi超纯水系统平衡状态控制技巧

edi超纯水系统平衡状态控制技巧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4-02-11 16:40:04

   edi超纯水系统在制水流程中系统会处于一个平衡状况,系统内部的进离子数量和系统的出离子数量相同,详细解释说来就是超纯水系统内部的三个工作单元必须互相协调稳定,不出现来回移动现象,如果超纯水模块的技术参数出现改变,就需要一段较长的时间来恢复平衡状况。

  超纯水系统在制水的过程中的技术参数有几项是能够自由控制的,分别是进水流量、废水流量、系统电压三项。进水流量如果出现增长,系统中EDI模块的工作压力也会随之增加,EDI模块工作压力是有一定范围要求的,所以过大的进水流量会导致模块的出水质量变差。

 

  废水流量的改变同样是调节超纯水系统平衡的一个关键因素,尤其是对于超纯水系统中的电流产生很大的影响,系统废水流量对除掉弱电离子有一定的影响,当系统进水的浓缩效能达到规定的数值的适合,弱电离子在废水中就会呈现出饱和的状态。

  如果edi超纯水系统中的电压减小或者是系统进水的离子程度加大的话,系统中的离子置换树脂的置换性能会大大提高,这样一来,内部的工作单元就会出现向出水口处移动的现象,一直到新的平衡状况出现,这个移动才会停止,在移动的过程中,超纯水系统出水的电导率会出现不规则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