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EDI超纯水系统可以对树脂进行连续再生降低生产成本

EDI超纯水系统可以对树脂进行连续再生降低生产成本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10-25 11:35:22

   这里主要讲述一下整个EDI系统各个不同组成部分,当然,所有的这些组成部件都是安装在底部的。基本上,反渗透 edi生产商都是使用其中的整流器来对整个系统提供能量的,但是每个膜堆都有一个标准流速,所以每个膜堆流量是不同的。

  在通常的系统中包括RO和EDI。可以根据增加和减少膜的数量来改变产水量。很多单一膜组的系统设计每分钟5-10加仑的流量。通过增加多个膜组可以增加更多的流量。EDI是一个精处理技术。应用纯净的RO产品水或者渗透水作为给水而进一步纯化。预处理设计要求出水水质严格达到EDI进水水质的要求。下面的表是EDI高纯水的检测系统典型的进水水质要求。根据原水水质的不同,可以采用不同的流程来达到进水水质的要求。城市水处理的典型流程是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处理→单级RO→EDI。在高硬度的水处理中,软化被加入到处理的流程中: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处理→软化设备→单级RO→EDI。

  在系统的设计中,CO2也是一个关键因素。分子的CO2可以通过RO膜给传统后续设计混床或者EDI中的阴离子交换树脂加重阴离子的交换负担。当进入EDI系统的时候,根据在系统中PH分布情况,CO2将以CO32-和HCO3-形式被去除。如果要达到相同质量的水质,应该增加额外电流来克服这些额外的CO2。低PH将增加进水中的CO2,(in some cases)在一些情况下,我们通过加苛性碱来增加PH,把CO2转化成碳酸盐和重碳酸盐有效的增加RO膜的去除率。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处理→加苛性碱→单级RO→EDI。在一些情况下,加酸用来防止RO膜结垢,这种情况就需要脱碳器和脱气装置来去除CO2 或者用阻垢剂来代替加酸。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处理→加酸→单级RO→脱气装置→EDI。

  用于很精制的混床才能达到2年,然后只能用新的再生完的树脂,才能使整个系统正常运转起来,这样的话就不要化学再生。而EDI的优势在于可以进行连续再生,这就省去了多余成本与时间。所以,混床也被深圳EDI超纯水生产商所摒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