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edi电除盐系统脱盐过程详细说明

edi电除盐系统脱盐过程详细说明

文章出处:作者:发表时间:2013-07-24 10:40:28

  EDI电除盐系统是结合了电渗析与离子交换的优点克服了二者存在的缺点的新技术,edi超纯水处理工艺稳定的工作状态,有效的延长了EDI的使用寿命,并降低用户的运行成本。

  EDI的核心实际上就是在电渗析的淡水室填装了阴、阳离子交换树脂,EDI的这种结构上的变化,使淡水室的脱盐过程发生了质的变化,EDI的这种结构特点确保了它在运行过程中能同时进行着三个主要过程:

  1、在直流电场作用下,水中电解质通过离子交换膜发生选择性迁移;

  2、阴阳离子交换树脂对水中电解质进行着离子交换,并构成“离子通道”;

  3、离子交换树脂界面水发生极化所产生的H+和OH-对交换树脂进行着电化学再生。

  EDI对离子的脱除顺序与离子交换树脂对离子的吸附顺序相同,同时我们可以这样认为,在EDI组件中的离子交换树脂,沿淡水流向按其工作状态可以分为三个层面,第一层为饱和树脂层,第二层为混合树脂层,第三层为保护树脂层。饱和树脂层主要起吸附和迁移大部电解质的作用,混合树脂层则承担着去除弱电解质等较难清除的离子的任务,而保护树脂层树脂则处于较高的活化状态,它起着最终纯化水的作用。

  edi超纯水处理技术相对离子交换技术的优点:

  无需酸碱再生,环保安全

  膜堆式设计,占地面积小

  无酸碱储存和运输费用

  不间断连续运行,不需要因再生而停机

  操作简单,安全

  运行费用和维护成本低廉

  产水水质高且稳定

  edi电除盐系统凭其优异的特点广泛的应用在包括电厂化学水处理,电子、半导体等生产用水,生物制药行业等在内的众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