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制药厂用超纯水设备性能及制药用水标准

制药厂用超纯水设备性能及制药用水标准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6-18 13:52:50

  制药厂生产药品对纯水要求很严格,基本水质纯度达到15兆以上,并且为了保证制药用水安全,需要在用水点之前配备杀菌装置。

  制药用水的水质标准:

  纯化水:应符合《2010中国药典》所收载的纯化水标准。欧洲版(2000年增补版)、美国药典(第24版)纯化水标准

  卫生学检查:微生物10CFU/100ml

  内毒素:0.25EU/ml

  电导率:≤2μS/cm (电阻率≥0.5 MΩ *CM)(欧美版:4.32μS/cm)

  注射用水:应符合2010中国药典所收载的注射用水标准

  在制水工艺中通常采用在线检测纯化水的电阻率值的大小,来反映水中各种离子的浓度。

  制药行业的纯化水的电阻率通常应≥0.5MΩ.CM/25℃,对于注射剂、滴眼液容器冲洗用的纯化水的电阻率应≥1MΩ.CM/25℃

  制药厂用超纯水设备性能特征:

  1、全自动焊接工艺、保障无死腔、零件表面镀铬等表面处理,以耐腐蚀,防止生锈;

  2、人机界面、触屏控制、多功能监测科实现水质、流量、压力等在线显示;

  3、具备无水保护、压力保护等多种安全自锁装置;

  4、反渗主机的自动清洗保养功能;

  5、智能平衡系统确保设备运行的稳定与安全;

  6、完备的应急方案,可实现在线维护、报警数据参数记录功能。

  制药用水作为药品生产中使用量大、使用广的一种原料,广泛应用于生产过程中及药物制剂的制备,所以制药厂用超纯水设备成为了纯水制取必备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