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EDI超纯水设备实验装置与工艺流程简析

EDI超纯水设备实验装置与工艺流程简析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7-29 16:10:28

  EDI是一种将离子交换和电渗析技术相结合的水处理技术,它结合这两种技术优点。凭借无需人值守,无需酸碱再生等优点,在水处理领域占有重要地位。

  EDI装置的构造类似电渗析器,所不同的是在淡水室中充填有阴、阳离子交换树脂。人们在过去的研究中较少考虑扩散层对运行参数的影响,本文将重点考察原水含盐量和流速对膜堆的电流的影响,并通过扩散的原理对此加以解释;同时对淡水室树脂层态进行分析。

 

  EDI超纯水装置的操作流程

  在直流电场的作用下,从水中去离子的过程,自从 1987年 Ionpure将此技术推向市场后,不断进行改进,以降低成本和提高去离子度。市场上大多数的 EDI模块产品由交替放置的阳离子膜和阴离子膜构成,水从其中的膜隙流过。这些交替放置的阴、阳离子交换膜被固定在两个带有进出水口的装置之间,水从其中的膜间隙流过。面向正极的阴离子膜与面向负极的阳离子膜之间构成浓水室,面向负极的阴离子膜与面向正极的阳离子膜之间组成淡水室。为了便于在弱电解质溶液中强化离子交换过程,在淡水室,有时在浓水室添加离子交换树脂。在 CEDI模块装置机架两端的电极提供了横向的直流电场,直流电场驱动水中的离子运动穿过离子交换膜。 其结果是降低了淡水室中的离子浓度和增加了浓水室的离子浓度。

  EDI水处理技术,它巧妙地将电渗析与离子交换有机地结合在一起的膜分离脱盐工艺,属高科技绿色环保技术,已在制备纯水的系统中逐步代替混床作为精处理设备使用。这种先进技术的环保特性好,操作使用简便,愈来愈多地被人们所认可,也愈来愈多广泛地在医药、电子、电力、化工等行业得到推广,至今国际上已有3千多套EDI装置在运行,总容量已超过3万M/H。

  它的出现也标志着水处理技术的又一次飞跃,体现了绿色环保社会离不开无化学污染、连续再生、启动/操作简单、模块更换方便、产水纯度更高、回收率更高EDI水处理技术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