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EDI装置制水的优点

EDI装置制水的优点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2-11-05 14:57:29

       EDI装置的全称为Continuous Electrode ionization,又称电去离子设备。是将离子交换膜技术、离子交换技术和离子电迁移技术相结合,利用混合离子交换树脂吸附原水中的阴阳离子,同时这些被吸附的离子又在直流电压的作用下,分别透过阴阳离子交换膜而被去除的过程。它的出现代替了传统的混合离子交换技术。目前在电力、电子、化工、实验室、医院等行业得到推广。

EDI技术与混合离子交换技术相比,具有优势:

        1、水质更加稳定

        2、简单的实现全自动控制

        3、不会因再生而停机

        4、不需要化学再生

        5、运行费用低,无需任何酸碱配料

        6、占地面积小

        7、零污水排放

        8、产水连续稳定,出水水质量高 

        9、环保效益显著,增加了操作的安全性

工作原理

        通过反渗透处理可以把水源中存在的纳、钙、镁、氯化物、盐、碳酸氢盐等溶解物,去除掉95%-99%。EDI给水电阻率的一般范围是0.05-1.0MΩ•cm,去离子水电阻率的范围一般为5-18 MΩ•cm。但是原水中也很有可能包含着其他的微量元素和一些弱电解质,这是一些在工业除盐水中必须除掉的部分。反渗透在去除这些杂志的效果很差。EDI在这一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EDI设备就是通过除去电解质的过程,将水的将水的电阻率从0.05-1.0MΩ•cm提高到5-18 MΩ•cm。 

        EDI组件电流量和离子迁移量成正比。电流量由一部分源于被除去离子的迁移和另一部分源于水本身电离产生的H+和OH-离子的迁移两部分组成。在EDI组件中存在较高的电压梯度,在其作用下,水会电解产生大量的H+和OH-。这些就地产生的H+和OH-对离子交换树脂有连续再生的作用。

        EDI组件中的离子交换树脂可以分为两部分,一部分称作工作树脂,另一部分称作抛光树脂,二者的界限称为工作前沿。工作树脂承担着除去大部分离子的任务,而抛光树脂则承担着去除弱电解质等较难清除离子的任务。

        EDI超纯水设备实现其优性能和减少设备故障的首要条件是EDI给水的预处理。给水里的污染物会对除盐组件有负面影响,增加维护量并降低膜组件的寿命。EDI技术室全新的绿色环保技术,目前是很多行业纯水处理的首先,被广泛的认可。 

 

相关产品推荐:电子工业超纯水设备—莱特莱德与您共创辉煌!

                           触摸屏清洗纯水设备—莱特莱德为您共创纯水设备!

相关技术资料推荐:EDI超纯水设备组件功能减低的影响因素

精品文章推荐:国内水处理行业现状 依然处于成长期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