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国内水处理行业现状 依然处于成长期

国内水处理行业现状 依然处于成长期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2-07-30 14:13:06

  20世纪50年代以后,全球人口急剧增长,工业发展迅速。全球水资源状况迅速恶化,水危机日趋严重。地球虽然有70.8%的面积为水所覆盖,但淡水资源却极其有限,人类真正能够利用的是江河湖泊以及地下水中的一部分,仅占地球总水量的0.26%,而且分布不均。人类对水资源的需求以惊人的速度扩大,而日益严重的水污染却蚕食大量可供消费的水资源。随着中国公用事业体制改革的深入,水处理行业的市场化程度将不断提高,进而为行业整合与跨区域发展提供了动力,把握机会的优势企业将进一步巩固其行业地位。水价改革带来的价格上涨的动力将进一步助推行业发展,同时也将引致更多行业竞争对手。

  对于水处理及其相关设备市场而言,过去一段时期的形势的确与之前呈高速增长的发展态势形成了对比。尤其是在危机的初期,从业界的反映来看,很多原定实施的水处理项目或缩小规模,或暂时停滞,而新项目的数量也非常有限,这无论是为水处理成套解决方案的提供者,还是相关设备的销售者,都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一些已经确知的数据,也从侧面体现出了这种低迷的状况,大多数仪器仪表产品在2009上半年的产量全线下降,环境污染防治设备也几乎全面下降,其中水质污染防治设备的下降,更是达到了52.13%。人们通常所说的水处理,主要包括污水处理和净水处理,而污水处理又分为工业废水处理和生活用水处理,这些不同种类的水处理过程,对水质的要求和处理步骤都各有特点。而目前对污水处理的要求已经不仅仅是使之无害化,还要求将其加以回收循环,或采集废水中的热能进行再次利用。这些步骤和要求,都需要水处理系统具备相当的自动化程度,这对自动化产品而言无疑是一个良好的市场。

 

  目前对于水处理行业的控制需求而言,PLC类控制器的性能特点是适合这一行业的,因此也在水处理集散控制系统中得到了大量应用,以净水控制为例,其在水厂范围内所需要的取水、加药、滤池、送水等监测与控制功能中都非常普遍地起到了主控的作用。  而在水质监测、水状态测量等方面,又需要应用大量的仪器仪表类产品。这些应用于水处理行业的仪器仪表,主要分为过程类仪表和分析类仪表,过程类仪表包括温度、压力变送器、液位仪表、流量计、阀门类产品、执行器等,而分析类仪表的种类则非常多而细,必须根据实际处理水源的水质、种类,结合相应的处理工艺进行使用。对于不同种类的污水如工业废水、生物废水等,其处理工艺可能相差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