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EDI超纯水设备在发电企业的应用

EDI超纯水设备在发电企业的应用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2-11-06 13:44:21

    EDI超纯水设备是目前制纯水设备中较为先进的技术。我们对EDI超纯水设备在发电企业的应用做了可行性的分析。同时对EDI超纯水设备与混床技术进行了对比分析。
 

    热电厂设备主要有3台循环流化床锅炉,配备2台汽轮发电机组。主设备压力等级为高温高压机组,主蒸汽压力9.8MP,温度540℃。

    根据机组要求设计化学水处理工艺为:深井水——原水箱——原水泵——多介质过滤器——保安过滤器——一级反渗透——脱碳器——中间水箱——中间水泵——混床。

原水水质分析参数

 

高压锅炉补给水要求:硬度≈0,电导率<0.2μS/㎝,SiO2<20ppb。

反渗透与混床制水在工艺中的运行

    首先反渗透出水进以及除盐再进混床,而反渗透出水直接进入混床也能满足水质的要求 ,所以采用了该工艺,同时减少了设备的投资。但是混床的制水周期大大缩短,实际周期出水量在5000-8000吨,混床中的树脂总有一个逐步失效的过程,所以电导率也是逐步变化,制水周期内,水质也是有合格逐步变到失效。同时又采用酸碱再生,增加了设备运行的费用,同时酸碱液的排放又在成了对环境的污染。

采用EDI代替混床后的比较

    根据反渗透+混床技术出现的问题,我们又采用了EDI代替。

    EDI不存在运行周期的问题,它属于连续运行设备。系统出水电阻率达到14-15MΩ/㎝,并且出水水质较为稳定。EDI运用电再生与制水同步进行,这样避免了混床技术中酸碱再生产生的费用和污染物的排放。

    电厂反渗透出水电导率13-15μS/㎝,我们采用两级反渗透+EDI系统。突破了常规一级反渗透+EDI的模式。经过一阶段时间的试运行试验,效果很好,降低了成本,减少了污染。

出水水质的比较

 

运行费用比较

 

    电厂运用EDI技术之后,提高了制水水质,保证甚至超出了高压锅炉,汽轮机对水质的要求。降低了运行成本又延长了设备的使用设备,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

采用EDI的优点
    1、设备具有连续运行性,不需要再生产。离子交换和再生产同步,无需停机再生,更不必有有酸碱储运设备及计量设备等。
    2、水质更加的稳定。混床中的树脂总有一个逐步失效的过程,所以它的水质也从合格逐步的失效。而用EDI制水工艺离子交换和再生是同步的,其水质非常的稳定。
    3、EDI设备运行更加的环保,没有酸液、碱液排放,可以节水节能合理会用全部的浓水。
    4、降低运行成本。EDI设备运行只需要消耗电力,而混床技术还需要酸碱。所以DEI超纯水设备节约酸碱降低了运行的成本。 
    5、操作更加的简单,只需要调节电源的电压、电流、实现了全自动的控制。
    6、出水水质好,并且延长了设备的使用寿命。
    7、设备占地小,厂房高度要求低,3米足够。
    8、设备安装维修简单便捷,任一膜块的维修、更换都不影响其他膜块的运行。
    9、总投资少,EDI虽然本身价位高,但是节省了厂房用地成本,节省了运行成本。总体降低了总投资费用。

    综上所诉,EDI膜块能够实现全的绿色环保、节能补给水制水工艺,将在发电行业取代混床技术,这必将是发电厂、电厂化学发展的必然方向。我公司生产大型的水处理设备,在实施案例中也广泛运用到EDI膜块,我公司的制取超纯水设备已经被运用到各个行业。技术经验丰富。莱特莱德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已经获得ISO9000认证。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