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遏制水污染 必须完善国家监控能力

遏制水污染 必须完善国家监控能力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2-11-22 15:43:35

  遏制水污染,必须完善国家监控能力。目前我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快,同时能源消耗幅度增大,所以污染排放量也急剧的上升,水污染严重,将成为制约我国经济快速发展的瓶颈。国家严格规定了污水排放的标准,但是个别企业自觉性较差,为了节省投资成本,没有严格的按照标准对污水进行处理后排放,所以国家针对这一现象必须采取强制性措施,加强和完善国家的监控能力。

  我国是一个人口大国,水资源的人均拥有量远远低于国际平均水平,长期严重的水污染更加剧了水资源匮乏的状态。工业废水未经严格处理的排放和生活污水的随意排放都导致了水污染的加剧。湖泊水库富营养化问题严重,湖泊水库富营养化问题严重,工业新型的污染物不断的出现,导致污水处理的难度加重。不合理的经济社会活动、水土资源的过度开发以及全球气候变化,生态用水被大量挤占,河流干枯、湿地退化、流经城市的河段受到严重污染,城市河流普遍发黑发臭,生物多样性减少,河流水生态系统受到严重破坏。水污染不断的恶化。

  国家开始把污水处理作为了日常工作的重点,并出台了《国家水资源监控能力建设项目实施方案(2012—2014年)》和《国家水资源监控能力建设项目管理办法》,明确了重点流域、工业污水排放和生活用水的水质监控和对水资源的处理办法。加强水资源的管理,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限制污水的排放量,节约用水和污水处理要两手抓,同时进行。加大资金的投入,引进先进的设备,采用合理的科学方式达到节能减排的效果。

  在治理污染水源的同时要加强水资源的统合管理,做到雨水情与需水的精确预测预报,多水源全过程的合理配置,以及水利工程建设与储水空间利用、水资源的实时调度等。解决水资源匮乏的问题,使水资源得以充分的利用。

  水资源的好与坏与社会的经济发展密不可分,所以必须加强管理,加强系统性、协同性和创新性的治理方式:

  1、提升流域水环境综合管理技术

  2、加强流域水环境监控与预警技术

  3、研制水污染负荷削减技术

  4、提升湖泊富营养化治理与生态修复技术

  5、加强河流水环境综合整治技术

  6、提升城市水污染控制与水环境综合整治技术

  7、提升饮用水安全保障技术

 

  为了改善和缓解水污染的现状,国家已经开始采取了相应的政策方针。加强了监督管理体系。我们应该积极的相应国家的号召,积极配合国家治理水资源,为创建我们更美好、更和谐的家园而努力。